討厭,上次因為颱風,日本人就沒來了,沒想到今天一封mail 突然就決定明天要來。
分公司那邊又突然要客戶審查表,不過就是要多一個日本人來台拜訪,哪來這麼多表格要填>__<?而且還是全英文的!明明就是日商,至少也給個日文版本,一堆專有名詞花了我好多時間…

還有我原本很喜歡出差的,但看來之後還是得買素食陪他們一起吃葷了。那其實也沒關係,畢竟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了,可是早上發生一件讓我不太開心的事情…
明明我就沒強迫什麼,也沒有要大家配合我,我只是想說在出差前先問問日本人對素食會不會排斥,也許他們可以接受。可是副理卻覺得我這樣很失禮,奇怪欸我又不是拿一把刀放在他們的脖子上威脅他們、哪來的壓力?我只是一個小秘書,真的很喜歡吃肉的人會這樣委屈自己陪我吃素嗎?也替他們擔心太多了吧?而且他們又不是三歲小孩不會自己開口(怒 ̄皿 ̄#)
後來依照副理所示詢問完總經理後,他也擔心可能會給他們壓力,跟我說自在就好,如果他們有主動說要跟我一起吃、我們再一起去吃素食。這結果其實跟預測的差不多,但比起副理,總經理這樣的回答我就比較可以接受啊!我之前什麼都還沒問,也沒有做什麼,哪裡失禮,哼!試都沒試就放棄才不是我的風格。
好啦其實副理應該是沒這個意思(馬上軟下來),但我那時候就已經因為表格跟明天日本人要來而感到壓力很大了,所以再聽到他那樣說就很不開心﹋︿﹋
中午的時候總經理問我明天中午要不要跟他們去吃飯,偶爾換點口味(葷食)應該還好吧。感覺總經理是真的很想帶我去給大家認識一下,可是,偶爾換點口味(素食)應該也還好吧。所以最後我也只是笑笑地說我待在公司吃便當就可以了。

大概因為早上一堆有的沒的事情太繁雜了,心情好鬱悶。以前別人不開心的時候自己都會想要安慰對方,可是通常在這個時候,對方可能根本就不想聽你說什麼。就不要理他,過一陣子他就會自己好起來了。至少我是這樣。
唉,所以我真的是很會遷怒的人,比較進步的是現在至少只是冷淡地回應而已(大學以前還會把氣出在別人身上,真是羞愧啊XD")
因為太不開心了,索性午休也不休了,憑著一股衝動從博客來下單了張懸的新專輯,我才覺得心情舒暢多了。

另外我懷疑我的桌子底下有小精靈,為什麼東西掉在地上後就會消失?完全看不到耶!太奇怪了!

今日檢討,英文跟日文能力還要再加強加強。我覺得我的英文好像應該先從多益跟機械類下手;日文除了機械以外,還有經濟。不然念了很多可是用不到好像也沒什麼用。

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成為長榮總裁張榮發的秘書,每次開會都全場吃素,多爽!可是總裁已經快90歲了,等得到我嗎Q口Q
當有一天我也成為重要的人物時,不用我開口,大家也會自動配合我了吧。













我要成為強大的人物!!!!!!!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小藍噗噗 的頭像
小小藍噗噗

新晴,多云,偶陣語。

小小藍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