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直在想要怎麼把網誌寫得有趣一點,不然只是流水帳跟對生活的喃喃自語,寫完也不知道要怎麼下標題,實在是少了一點韻味與趣味。後來決定用記錄的方式,也許會…嗯可能有趣一點吧(hope so

9月17日
秋天了,晚上好涼、早上也是。我開始在思考之後冬天來臨要怎麼幫藍小豬(我養的蜜袋鼯)保暖。
從這天開始看起【實習醫生】,看了一集馬上忍不住又看了好多集。覺得故事還滿吸引人的。晚上看完牙醫後到三民公園用步伐量跑道,一圈跑了780步,猜測大概是750公尺,沒想到那邊的公園導覽竟然沒有寫一圈有幾公尺…只好回家問GOOGLE老師,查了一下還真的是!人果然要靠自己XD

9月18日
這天晚上去三民跑步了,有人一起跑果然比較有動力,跟SUCK和小烏龜聊天不知不覺就跑了3000公尺,而且還一直笑XD 跑起來好累哦哈哈。這是我第一次跑這麼長的距離,跑完覺得滿舒服的。12月要跟樺樺一起參加21KM的馬拉松大賽,一定要好好練習!
藍小豬最近都好嗨,有點管不住欸,不過他能活潑亂跳的也讓我安心多了,之前看了太多資料,一直好擔心我沒時間陪她的話她會不會自閉、會不會自殘 >_< 好開心:)

9月20日
在公司做考核表,因為自己到公司也三個月了,所以也可以做自己的考核表了!(意思就是可以領內勤獎金的意思吧XD
晚上帶ㄆㄤˋ、家誠和張庭豪去福齋庭吃飯,ㄆㄤˋ說他長這麼大是第一次到素食餐廳吃飯,然後覺得好多菜都很像XD不過他們對福齋庭的評價也不錯 : ))  後來又跟往常一樣到茶自點去喝茶聊天。我高中畢業後就沒見過張家誠了,沒想到這次見面覺得他話好多喔XD 而且好好笑 !! 真是個有趣的夜晚 : ))

9月21日
秋意濃,睡意濃。這種天氣真是超級好睡的啦!但是窗外大太陽,讓我心癢癢,好想在草地上鋪著地墊然後就坐在上面曬日光浴吹涼風睡死。
這天晚上也有事情做…去蓮池閣吃大餐!跟樺樺、碩碩、戴戴還有姊姊跟姊夫~然後在蓮池閣快笑死…我以前都覺得我看過的故事好多,但這天讓我覺得我看過的故事都好奇怪,小時候怎麼能若無其事覺得那些故事都很正常呢?到底是為什麼啊XD?
開心的是吃到了好多素食生魚片、還有一堆葵花子南瓜子跟杏仁果(超喜歡這些!)滿足!不過給蓮池閣的分數只有75分(應該沒給太高吧),雖然菜色很多,但素料也不少,而且竟然沒我想喝的湯!連個簡單的海帶豆腐湯也沒有嗚嗚…然後麵線裡面還有加酒…ANYWAY 大部分的菜都普普啦。(不過藍小豬也吃火龍果跟玉米吃得很開心^^

9月22日
難得的假日!上班後真的好愛假日喔!然後就會偷懶都不想看書(喂
這天晚上跑了3.5KM,跑到後來真的越跑越慢而且覺得腳有點軟掉,可是竟然不想停下來耶XD 而且隔天也會好想跑跑,有點上癮了=~= 預計下禮拜一要跑到4KM!
因為MIRI 跟阿嬤這個禮拜住到二伯家了,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回來,所以這個週末都是自己下廚。今天煮了滷味、炸了茄子也炒了空心菜,茄子是用酥炸粉炸的(也可能換成四季豆或是絲瓜哦),照片在FB上傳過了。
298489_4569233673448_2049609896_n      
另外一個滷味雖然沒有拍照留念,但這個才是我的大作!私房不留底,來教一下大家怎麼做好了^^
首先在鍋子裡放進三到四顆番茄(切塊,從頂端切三刀、中間橫切一刀約12塊左右的大小即可)跟一顆青椒(也是切塊,比番茄大一點點就好),因為到時候番茄跟青椒都會軟掉,所以建議不要切太小塊。然後撒三大匙胡椒粉、一小匙素沙茶醬、醬油隨便加(唔、我真的用目測的也不知道怎麼說…)、素蠔油一大匙,這些當基底醬汁。
接下來就把要滷的東西先炸過(也可以不炸,但炸過後的會比較有嚼勁也比較入味哦!),炸的時候記得要把水擦乾才不會被噴起來的油燙到喔!要滷的東西不用炸很久,通常超過30秒就太久了。把炸好的東西全部丟進滷鍋裡面適時加水跟攪拌(水要慢慢加,快乾的時候再加一點,不要一次就加很多),然後放著給它悶就好啦~
我這次滷的有豆干、油豆腐 、素肉片、麵腸跟海帶,因為把拔沒買杏鮑菇,不然杏鮑菇不切直接一整條丟進去滷,會更好吃!(話說我是高中才開始踏素吃素的世界,某天滷味時突然發現杏鮑菇的味道跟蛋白超像!嚇素我~所以大家以後請用杏鮑菇代替滷蛋(蛋白部分)吧^^) 

9月23日
前一天晚上小宇說我自己去三民跑步都不揪他,所以我們就約好今天早上七點一起跑,結果我到了三民連個人影都沒看到…打了電話沒接、傳了一封簡訊後自己就散步回家了。(竟然放我鴿子!)早晨的空氣真好!噢家旁邊有一個河濱公園真不錯,要是南崁溪能乾淨一點就好溜!
這天是Betty的最後一堂日文課,下禮拜五她就要飛日本了,我就沒錢錢賺了、也少了一個可以大笑講一堆有的沒的的好碰友了!不過她說會從日本寄明信片給我,還說明年回來的時候可以幫我買漫畫XD 應該可以好好期待:)
想到9/24號ㄆㄤˋ也要出發去捷克念書了,還有現在又有幾個朋友都在日本打工旅遊,還有在英國念書的…噢噢噢噢真好!只怪自己太晚才有自覺規劃自己的人生了,所以我要好好享受現在,努力為未來做準備喔耶!

九月快過了!中秋節要來了!颱風也變強颱了!不能出去玩要當宅女了!只好來享受魔獸世界改版熊貓人了^^"
藍小豬越長越大囉!伸懶腰的時候還會把飛蹼都張開實在太可愛了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小藍噗噗 的頭像
小小藍噗噗

新晴,多云,偶陣語。

小小藍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云君 藍
  • 我的魯味都是糖、醬油膏、滷包、薄鹽醬油 XD
    還要炸過好麻煩~~~~